噁心。

 

  晚上六點半,雖然是夏天,但天也已經黑的差不多了。

  我看了看時間,差不多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,沒有等媽媽喊人,我將課本闔上,自動自發的要先去幫忙擺碗筷。下樓前經過他的房間,燈沒開。猶豫了一下,還是沒有叫他。

  幫媽媽擺好碗筷,爸爸也從樓上下來了,圍著餐桌坐下,餐桌上卻是有兩個位置空著。那兩個空空的位置,著實讓人不舒服。

  沉默著,飯吃到一半,爸爸忽然開口。

  「小潔,去叫他下來。」

  我不想。可是不能頂嘴。所以我決定繼續吃,假裝沒聽到。

  「小潔!」見我沒反應,爸爸生氣的吼我,又下意識壓低音量。「去叫他下來!」

  我還是不為所動。

  「……小潔。」

  在爸爸再度發飆前,媽媽推了推我;甚是不情願的放下碗筷,我小跑步上樓,忿忿的丟下一句:「誰造成的誰收拾啊!」

  果不其然,聽到爸爸生氣的大吼:「許以潔!」

  生氣……?哼。本來就是,誰造成的傷害,不該是誰收拾嗎?我真的很不想進入那間充滿壓抑的房間。

  打開他的房門,他還是沒開燈,連厚重窗簾都刻意放下了。透過走道照進來的燈光,隱約可以看到他坐在床邊。手撐在膝蓋上、支著頭,臉埋在雙手中,跟早上我送早餐來時的姿態差不多。

  摸索著,我找到房間的電源開關,正要按下去,我聽見他嘶啞聲音:「小潔,別開。」他的聲音原本不是這樣的,現在會變成這樣,大概是因為哭了太久、接著又一直沒說話也沒喝水吧。早上送來的早餐他幾乎沒動,只吃了半塊三明治。

  我停下開燈的動作,有些不知所措,其實如何面對他,我一直不知道。上上個禮拜六,那是我的錯。如果不是我在客廳看電視,卻看到睡著,現在的一切都不會發生的。而且,七天前見到大哥後,我更是不知道怎麼面對二哥。

  半晌,我還是只說:「爸叫你下去吃飯。」

  他沒有回答。中午我來叫他吃飯也是這樣。

  等了很久,我回過身打開房門,決定回去把飯吃完。

  「小潔,妳是不是也覺得我們很噁心?」才踏出一隻腳,他的聲音突然傳來。

  我收回踏出去的腳,沒有動,也沒有講話。我當然不是,可是我不想再回答他這個問題了。我想他開心,可是我很內疚。這個問題他已經問了我無數次、二哥也問了我無數次,我每次的回答都是「不」。

  「……小潔,也覺得很噁心了嗎?」見我沒有回答,他低聲的問;與其說是問,他的語氣卻已經透出肯定。

  「沒有。哥哥你們都不噁心,」我輕輕回答,然後又加了兩個字:「真的。」

  我不知道他到底相信我了沒,所以我站在那等了一會兒。

  然後他笑了起來,聽起來像哭。

  他拍了拍床邊,「小潔,陪陪我。」

  我在黑暗中點了點頭,我想晚餐就算了,不吃了,並在他身旁坐了下來。

  他只是靜靜坐著不再說話,於是我也只是靜靜坐著。

  又過了很久,我說:「二哥要我跟你說,對不起。」

  他沒有回答。

  我繼續回想二哥離開時還交代了什麼,「二哥還說,要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,不要跟爸爸媽媽繼續吵架,服軟認個錯。」我一邊回想,一邊感嘆,二哥真的真的好了解大哥,什麼都知道,連大哥有什麼反應都猜到了。甚至還交代我,等大哥肯好好吃飯睡覺後至少一年,再把放在我這裡的筆記本交給大哥。這個我現在還不能講。

  他還是沒有回答。

  接著我聽到壓抑著的哭聲。

  其實這種哭聲我已經聽好幾天了。晚上總是會聽到。

  我回想著哥哥每次在我哭的時候的動作,模仿著,圈住大哥;有點困難,我手不夠長、也不如哥哥高。

  大哥的身體突然顫了下,我感覺他似乎哭得越來越厲害了。

  大哥跟二哥的關係,就跟我跟浩直大笨蛋一樣,是情侶。

  有一次我忘了敲門走進大哥的房間,看到他們在接吻。我只是想去借作報告的資料而已。我嚇到了。哥哥們也嚇到了。可是我只是太驚訝了,卻不覺得噁心。但我知道很多人覺得噁心。

  二哥其實不是我的親生哥哥。二哥是我出生那一年才到家裡來的,大我五歲。大哥大我六歲。媽媽說,二哥是爸爸一個好朋友的兒子,爸爸的好朋友跟他老婆車禍死掉了,只留下二哥,所以二哥才住到我們家來。

  印象中,因為大哥我一直都是其他人羨慕的對象。當鄰居家小孩欺負我,他會保護我,然後帶我去跟鄰居的阿姨告狀;當他放學回來,會帶餅乾糖果給我吃,教我寫我不會的作業。大哥的功課跟體育都很好,我最崇拜的就是大哥了。

  而二哥,他總是笑笑的,或許因為二哥的親生爸爸媽媽過世了,他看起來總不是那麼開心、而且因為那場車禍的關係,二哥身體不是很好。但我也很喜歡他。二哥很細心,他不像大哥一樣對我有求必應,可是他知道我討厭吃哪些菜,吃飯時看我有乖乖吃兩口,就會趁爸媽不注一時幫我吃掉剩下的。而且每次我哭他都會抱著我安慰,我還可以很放心的跟他講我的心情,包括我喜歡誰、還有班上的小八卦,他都會很耐心的聽完。

  我知道爸爸媽媽不會喜歡哥哥們這樣,所以我乾脆假裝不知道,就像哥哥們假裝不知道我在玩線上遊戲、假裝不知道我去浩直家不是要找浩直的妹妹玩,而是要跟浩直碰面。

  我知道有時候哥哥他們自己在房間時會有一些……情侶間的動作,例如那天他們在接吻被我看見了。所以如果我發現他們單獨在房間,爸爸媽媽回來時我都會故意很大聲的叫爸爸媽媽,提醒他們。就像他們會故意大聲叫人、提醒我把偷看的小說跟漫畫收起來一樣。

  可是上上星期六,距離今天剛好一個星期。那天我睡著了。所以我沒提醒他們爸爸媽媽回來了。

  媽媽進他們房間的時候,他們都沒穿衣服。據說。因為那時候我還在睡,不知道具體的情形。我是被爸爸很大聲的「你們在做什麼!」給吵醒了。

  他們找了一堆理由,可是爸爸媽媽都沒相信。硬是把他們兩個分開,說如果真的沒什麼他們分開也沒關係,讓二哥去住飯店,沒收了大哥的手機跟筆記型電腦。

  然後爸爸媽媽瞞著我跟大哥偷偷的打算把二哥送出國念書。

  二哥據理力爭,說他跟大哥只是喜歡對方,說沒有妨礙任何人,說如果是傳宗接代的問題,他們可以找代理孕母,說了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。可是爸爸絲毫沒有鬆動的意思。他們談話的時候,我偷偷跟去了,他們在浩直他們家開的咖啡廳談話,浩直的爸爸媽媽跟我的爸爸媽媽是朋友。爸爸媽媽認為至少這樣家醜不外揚,外揚也只是好友知道而已。浩直幫我找了個聽得到他們說話的位置躲起來。

  二哥說到後來,幾乎要哭了,可是他還是不停的嘗試說服爸爸媽媽。爸爸媽媽只是堅持要送二哥出國。最後二哥同意了。然後說,不能見大哥,那見見妹妹總可以吧。

  爸爸不置可否,可是媽媽說,怕二哥利用我給大哥傳信,所以不同意。

  雖然二哥同意了,可是我卻覺得很奇怪。二哥怪怪的。他像下了什麼決定般異常的平靜,讓我很不安。

  而在一個星期前,我看到二哥了。看到二哥我很驚訝,真的真的很驚訝很驚訝。

  但更多的是,我很難過很難過,我哭了,崩潰的痛哭。我覺得是我害的。

  可是二哥說不是我的錯。難道那是爸爸媽媽的錯?二哥又說,也不是,只是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容不下他們而已。

  然後二哥交待我到他房間的床墊底下找一本筆記本,說不要讓爸爸媽媽看到,讓我在之後再交給大哥,讓我幫他跟大哥說聲對不起。又交代了我要乖乖的、告訴我床墊底下還有一張銀行卡,說是給我的零用錢要我快點去領出來,怕之後不能領、叫我也要照顧好大哥,說一個星期後他還能回來一次,要看到我們都好好的。

  爸爸瞞著大哥跟我二哥的事情,卻不小心讓大哥看到辦理二哥出國的資料。我想,還好不是真實情況的資料,不過我猜爸爸他們也不敢把真實情況的資料帶回來處理吧。大哥知道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,今天,是第三天。

 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哥哥們很噁心嗎?爸爸媽媽都很生氣。浩直知道這件事情的,我以前就跟他講過,我也只跟他講過,我問過他,哥哥們很噁心嗎?

  他想了很久,問我,他喜歡我,會很噁心嗎?我說不會。所以妳哥哥他們其實不噁心,噁心的是傷害他們的人。浩直說。

  又過了很久,大哥終於沒有繼續哭。

  「要下去嗎?」我問他,「大哥你陪我去買飲料好不好。」其實我不想喝飲料,我只是怕哥哥又繼續關在房間。二哥說如果大哥不答應離開房間,就叫大哥陪我去隨便哪裡,叫我跟大哥說我想他陪我去,大哥會答應。

  大哥卻笑了。

  「這是你二哥教你勸我離開房間的方式?」

  我愣住了。

  「你二哥每次都用這種方式逼我做任何事。說他想要怎樣,其實還不是擔心我而已。」邊解釋著,大哥笑了,卻又像哭。

  原來大哥也很了解二哥啊。腦中只閃過這個想法。

  我突然很難過。

  大哥又不說話了,突然間往後躺,一隻手緊緊的抓著床頭的一顆枕頭,我知道那是二哥的。前兩天我騙媽媽說要幫她一起把二哥的房間整理成客房,然後偷偷把二哥的枕頭偷渡到大哥的房間,又把大哥的枕頭換到客房代替著。還好媽媽沒發現。

  「他……有留聯絡方式給妳對不對?」大哥問我。

  我點點頭,又搖搖頭。「二哥說安頓好會寄信到我們學校給我。」

  大哥沒說話。

  我不知道大哥有沒有發現我騙了他。

  大哥一直沒說話,可是我注意到他用手臂壓著眼睛,我想他又哭了。

  大哥一直哭,可是其實從小到大,我沒看過大哥哭的。就連有一次他被爸爸用藤條抽到瘀青又破皮,也沒有哭。就連有一次他出車禍,多處骨折、嚴重擦傷,也沒有哭。

  又過了很久很久,我坐的屁股很痛、也很想睡覺了,大哥才突然開口,還是沙啞的聲音。而且似乎更啞了。

  「跟妳二哥說,我會好好的。會很好很好的。」

  大哥說完這句就停了下來,呼吸聲很重,我知道為什麼,每次我想哭又不敢哭要憋著的時候就會這樣。

  「讓他也要好好的。我……」

  「二哥說,你不可以等他。」我打斷大哥的話。其實這句話二哥沒有交待,可是我卻知道,千萬不可以讓大哥等他。

  大哥安靜了,不說話。我感覺他全身都在顫抖。

  我覺得很睏很睏,於是就跟著躺下來,像小時候那樣窩進大哥懷裡;二哥說,雖然這樣像是大哥在安慰我,可是其實這樣會讓大哥好受一點。

  「我會跟二哥說大哥好好的……」我說。卻也快哭了。「我會跟二哥說,我跟大哥都會好好的……」

  我也好想念好想念二哥。

  我不懂為什麼。為什麼大家要說他們很噁心。想著想著我抱著大哥忍不住也一直哭一直哭,大哥抱著我、一拍一拍的安撫著,我哭累了,就睡著了。

  在睡著前,我終於看到說好今天要來看我的二哥笑得欣慰的溫柔表情,似乎感覺他摸了摸我的頭。二哥有遵守今天會來看我們的約定。

  其實,我有一個祕密只有二哥跟浩直知道。因為我雖然很喜歡大哥卻不覺得大哥可以說心事、會幫我保守秘密,所以我沒有告訴過大哥。

  那個秘密就是:我看的到鬼。

  爸爸剛開始的確是打算送二哥出國的,可是,二哥在一個星期前,爸爸把辦好的文件都送到他那之後,選擇自殺了。

  今天是二哥的頭七。

 

-end-

2011.01.29 Meph

作者的話:

.. ...打死我吧!我也不知到這篇文怎麼發展成這樣的。

其實剛開始好好的真的!只是寫出妹妹看到哥哥是同性戀、

接著又變成妹妹看到親生哥哥跟乾哥哥兩人是同性戀、

接著又變成妹妹看到親生哥哥跟乾哥哥是同性戀,其中一個還自殺了... ...

我真的不知道這篇文是怎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